想学会写文

【肖纯】烟火

-纯子天下第一

 


 

-一点点纯子小时候和第一章的幻想

 


 

-感觉武藤看起来是那种很严肃的但是对女儿很好的人

 


 

-人物属于游戏,OOC属于我

 


 

-小学生行文

 


 

-可以接受的话就继续叭

 


 


 


 


 


 

“川原缭绕浮云外,宫,宫...”

 


 

“宫阙参差落照间”

 


 

正在看着一本陌生的书,被不认识的人字困扰的纯子,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低沉的男声,慌忙站起来,低着头

 


 

“父亲大人...”

 


 

完了完了,父亲大人平时就不喜欢自己来书房,现在发现自己还没有经过同意就在看莫名其妙的书,免不了又是一顿训斥。

 


 

纯子继续耷拉着自己的脑袋,表面一幅委屈认错“任父亲大人责罚”的乖巧表情,其实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该怎么样撒娇混过去。

 


 

唔上次偷偷折院子里的樱花顺手把花送给了父亲大人,这次手边没有花了该怎么办

 


 

揪着自己的和服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酝酿一下情绪,打算就装可怜蒙混过关,纯子的眼睛里已经开始聚起水雾,慢慢的抬起头,从鼻子里软绵绵的哼出来“父亲大人...”

 


 

“嗯?”武藤志雄也没有拆穿自己女儿的小心思,顺势把她抱到自己的膝盖上,打开刚才纯子翻到的那一页,“纯子怎么在看这个啊”

 


 

“嗯...这个书是自己掉出来的,上面的字看起来和日文很像,又不太一样,我就看了一眼...父亲大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纯子趁机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眼睛却还是一直好奇的瞟着书上的内容,刚才酝酿的雾气尽数消散。

 


 

武藤志雄只觉得自己怀里的这个小团子可爱,也没在意她的表情变化。其实纯子根本不用担心父亲大人会责罚她,前几次纯子爬到树上摘樱花,他倒不是心疼那几支樱花,倒是怕纯子不小心受伤才板起脸吓唬她。只是一看到纯子小心翼翼的举着樱花,半真半假地辩解“我是为父亲大人摘的”的时候,脸上自然就崩不住了。

 


 

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哪个小子,哼。

 


 

心里想了那么多,武藤志雄脸上还是一幅严肃的样子,翻着那本书,对纯子解释道:“这是一个叫中国的地方传来的”

 


 

“中国?那个地方是不是很漂亮!”纯子的眼睛一下就变得亮晶晶,同时这句话也完全暴露了这本书她已经看了大半,说完纯子才意识到自己失言了,又安静的扒着武藤志雄。

 


 

“嗯,它曾经是很美,但现在,已经从内部腐烂了,我大和民族会拯救这片土地的,将来,纯子可以亲眼看到”

 


 

前面半段纯子根本不能理解是什么意思,只是后面那句“亲眼看到”让纯子充满了好奇,脱口而出,“那是什么时候呢”

 


 

“很快的,想去了解这片土地,纯子首先要自己努力,那今天的功课做的怎么样了?”

 


 

“还没有...”

 


 


 


 


 


 


 


 


 

肖途跟着武藤志雄回到武藤公馆,可以这么顺利的到武藤身边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事情好像比想象的进行的顺利,但他同时也不敢放松,仔细地打量着武藤公馆的每一个角落,说不定这个地方日后就会成为“战场”。

 


 

和武藤有来有往的说着话,肖途一边仔细的听着武藤的回答,担心当过了任何一个细节,为日后留下隐患,又在回答的时候小心翼翼,掩饰着自己真实的情绪。

 


 

如此一来一往真让人疲倦,而这只是开始。

 


 

“父亲大人,来客人了吗”一个少女从楼梯上缓缓走下,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询问。

 


 

“啊,肖君,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儿,武藤纯子”武藤志雄从沙发上站起来,介绍纯子。

 


 

虽然武藤掩饰的很好,但是肖途还是从他微扬的嘴角上看出些端倪。现在其实是战争时期,而现在还把女儿带在自己身边,必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或许这会成为一个突破口。

 


 

肖途得到了第一条重要的情报,关于一名少女。

 


 

“肖君,我经常听父亲提起你”纯子向肖途鞠躬,微微一笑,肖途有些恍惚。

 


 

很久没有人这样对他笑了。

 


 

回国以后,就当了“汉奸”,中国人自然是不待见他,认为他是个没骨气的东西,方敏更是当面质问过他;而日本人,说到底觉得他低人一等,不过是条为自己办事的狗,给予的笑从来都是讥讽和嘲弄的。

 


 

而面前的少女,笑得是这样的纯粹,抛开了国籍和战争,只当他是一名普通人。

 


 

肖途为自己刚才产生过的利用她的想法产生了愧疚,但也就是一瞬间罢了,归根到底,她还是敌人的女儿。

 


 

“纯子对中国很敢兴趣,肖君愿意带她去街上走走吗?”武藤志雄发出了邀请。

 


 

“啊当然愿意,可以向纯子小姐介绍,是我的荣幸”肖途依旧用那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回答。

 


 

“那纯子,你就和肖君好好玩吧。”

 


 

“好的父亲大人”

 


 

肖途带着纯子走在街上,他和纯子并没有过多的沟通,只是不时地向纯子介绍路过的地方是什么。而纯子虽然每次都会对肖途的介绍报以感谢和微笑,但看起来,她并不是在关注街景,反倒是在打量街上的人。

 


 

纯子已经十六岁了,早就过了那个连诗句都说不清楚的年龄,对中国的了解也不仅限于简单的书面。

 


 

她也明白了父亲当年那句,大和民族会帮助中国的含义,是战争。

 


 

她在史书上看过战争的描述,仅仅是日本那个地方,战争都会带来深重的影响,使一个个村庄毁灭。而日本想要征服数倍于自身国土的中国又会怎么样呢。

 


 

虽然父亲总是说“中国人民很感激我们建立大中亚共和圈”,但她却始终抱有疑惑。因为她亲眼见到过士兵离开家乡时的不情愿,即使中国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却依旧如此不愿意,那难道中国人就会乐于接受突然闯入的我们吗?

 


 

这些事情纯子从来不向其他人提起,只在心里默默的想,越想越疑惑。

 


 

而今天,或许可以解开疑惑,因为遇见了肖君。

 


 

纯子抿抿唇,犹豫的开口,

 


 

“肖,君?”

 


 

“什么事?纯子小姐?”

 


 

“我想知道...我不知道这么问好不好...”

 


 

“既然武藤领事要我下午好好陪纯子小姐,我自然是什么都会回答的”

 


 

肖途以为纯子只是想问些无关紧要的事,微笑的说着。

 


 

纯子却好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停下并不快的脚步,转向肖途,甚至还皱了一下眉头,“我想知道,中国人对日本人真正的看法,拜托了”

 


 

肖途沉默了。

 


 

按照潜伏的准则,纯子是日本人,此时询问看法,自然只要顺着说中国人民感谢皇军即可,这样不仅能让纯子开心,还顺便表明了自己的忠诚,也许可以获得武藤志雄的进一步信任。

 


 

然而他又直觉纯子与那些人不同,而这个问题对她很重要。

 


 

可能是一秒,也可能是一分钟,他和纯子站在原地。

 


 

纯子在肖途的沉默中已经感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眼神暗了下去,觉得这个问题也给肖途造成了困扰,准备开口道歉,把问题带过的时候,听见肖途用与刚才完全不同的低沉声音说道:

 


 

“我们中国人,都恨日本人”

 


 

或许是肖途自回国后就压抑的太久,又或者是纯子确实让他相信了她是不一样的人,肖途原原本本的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甚至最后连“希望纯子小姐替我保密“这种话都没有说,两人重新陷入了沉默。

 


 

两个人继续在街道上走,遇到了方敏。

 


 

自那个问答后,纯子就变得很低沉,甚至也不打量街道上的人了,低着头思索着自己的事情。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

 


 

远处传来“嘭”的响声。

 


 

纯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被吓到了,不自主的向边上躲了一下,不巧撞到了肖途,慌忙道歉,“对不起肖君,我不是故意的。”

 


 

“可以扶这么美丽的小姐,是我的荣幸”作为一个合格的潜伏者,肖途早就走出了情绪,恢复了日常的样子,指着天上的星火说道“这也是我们的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做的,烟花”

 


 

可惜我们用火药是庆祝喜悦的,而你们是用来屠杀。

 


 

“烟,花。”纯子重复了一下这个词。

 


 

她曾经在书上看到过,那描写长安繁华的诗句,经常提到这个,她幻想过,但亲自看到时还是被震撼了。

 


 

她望向肖途,肖途意外的没有回应,望着天,表情有一丝迷惘,好像在回忆什么。

 


 

“肖君,”纯子开口说道,

 


 

你说中国人都痛恨日本人,那你,也痛恨我吗?

 


 

后半句终究没有说出口,肖途倒是听到了纯子的召唤,从思绪中抽离,递来一个疑问的眼神,“嗯?”

 


 

“我小时候看到过,火树银花不夜天”

 


 

“没想到纯子小姐对中国的古诗词这么感兴趣”

 


 

“嗯,我从小就从这些诗里知道了很多中国的事”

 


 

而现在,我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真相。

 


 

“谢谢肖君让我看到了这么美丽的烟火,我,很开心”

 


 

“我也是,和纯子小姐在一起,然后我觉得格外轻松”

 


 

END

评论(10)
热度(77)

© 时不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