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会写文

【王乔】微光(1)

—全职是好几年前看的了,可能有时间线记错的地方。

 

—大概是一帆刚进入微草到转出来之前那段时间的故事

 

—虽然打着王乔,但是老王的情感并不明朗

 

—小学生文笔,ooc

 

—如果觉得可以接受就继续了?

 

 

 

 

故事开始在王杰希初入荣耀的那一年,也是魔术师之名首次席卷网络的一年。

 

开始时还很多人等着看微草的笑话。

 

在那个银武都还稀少的年代里,拥有着灭绝星辰的王不留行是强大的,它像它的名字一样,没有人可以牵绊它的脚步,魔道学者带着自己的追随者从容地在星辰间穿梭。

 

或许说,它本该像它的名字一样。

 

“林杰是个好队长”就像所有人评价的那样。如果林杰没有选择进入这个残酷的联盟,他也许会因为这个“好”可以在生活中收获不错的人缘,受到上级的赏识,过上一帆风顺的生活。但是他是队长,因此,“好”便成了次要的。联盟有一位与他截然相反的队长,韩文清。韩文清和叶秋在荣耀的网游时期便是对手,因此,韩文清的名字自然也就是和叶秋在一起提起的多,但偶尔也会提到林杰,一般都是这样的。

 

“你看那个霸图的队长,人虽然是凶了点吧,但别人打起来真是硬气的没话说,带着整个队都往前。那个微草的叫什么,林杰?队里的气氛倒是真的好,就没一个突出的。”

 

对,当时对微草的评价就是和谐的团队,换句不好听的,平庸的个人。

 

所以当外界知道林杰辞去了队长,并且把队长这个身份和王不留行都留给了一个初入联盟的新手时,别说路人了,连微草的粉丝心都凉了半截,担忧着公司是不是要彻底放弃这个队伍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背景,王杰希首次登台并守擂成功后,看台上的微草粉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呐喊声。

 

“魔术师!魔术师!”微草的粉丝站起来喊着,喊声仿佛在宣泄自己心中一直的委屈,外界不是说我们的战队是平庸的个人吗,那好好看看我们的队长,看看我们的王不留行,看看有谁可以拖慢魔道学者飞向天空的脚步。

 

几乎是一瞬间,所有的微草粉都认同了这个队长,包括那一年无意间看到电视转播的,乔一帆。

 

乔一帆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一幕。

 

台下的喊声震天,台上的那个小队长却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礼貌地笑着,就如同魔术师知道自己的帽子里会出现兔子一样,他早就知道这场胜利属于自己,同样,他也知道,自己今后会带领着微草进行更多的胜利。他的目光看向镜头,越过镜头,看向前方。

 

乔一帆觉得那个人眼睛中有光,那种光芒是他现在还未拥有的。尚未找到自己道路的乔一帆,无比憧憬着那样的光芒,于是他同样憧憬着那个人。

 

但这种憧憬现在却成为了束缚他的枷锁。

 

 

 

 

 

“一帆?“高英杰看着自己出神的队友。”前辈说的那些话,你别往心里去啊。“

 

乔一帆笑笑。

 

乔一帆和高英杰一同进入了正式队,按理说这是值得高兴的,可以从人数众多的青训营中脱颖而出,称为微草战队的一员,他们的处境已经超越了联盟里的大多数人,若是你没有什么追求,当个替补混到该退役的时候,也算圆满,到时候还可以说自己的青春是在冠军队里度过的,足以是一大波人羡慕了。

 

但这种想法不会出现在乔一帆的头脑里,平日里虽然他表现得彬彬有礼,但这只是他的教养所流露的温和。骨子里他依旧是个少年。

 

既是少年,又有谁不曾梦想过自己在荣耀巅峰的战场上刀剑相见呢。每个人都是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才熬过了青训营那一个个酷热的夜晚,熬过了不规律的作息,在网游里摸爬滚打,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触碰职业选手的金字塔底部。

 

乔一帆抱着这样的希望冲出了青训营,他以为自己的征程就要开始了,他就要和自己憧憬的那个人并肩而战,他可以在战场上看着属于微草的魔术师驰骋疆场而不是透过屏幕。

 

可是他没有,他甚至连网游里那种打出“荣耀”的快乐都失去了,只能得到前辈,“不过是个端水的”这样的评价。

 

乔一帆开始疑惑了,他不怀疑自己曾经在那个人眼里看到的光芒,他怀疑的是自己,到底有没有追逐这道光的能力。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不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