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会写文

【曦瑶】终不似(1)

-没头没脑的小脑洞

 

-一个蓝大逃难没遇见瑶瑶的世界和原著向混合

 

-刀糖混合吧

 

-OK的话就开始了

 ----------------------------------------------------------------------

 

世家公子第一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收获很多的关注。总是有小姑娘怯怯的跟在泽芜君的身后,用手绢捂着脸,偷偷的看着前面那位君子的出尘之姿,若是运气好的,收获了蓝宗主的笑意,更是有了日后吹嘘的资本。

 

不过这段时间,泽芜君常听到的并不是女修们的爱慕,而是来自仙门百家的称赞。

 

只因三个月前他亲手杀死了金光瑶。

 

其实金光瑶生前与蓝曦臣的私交不错,对方对他彬彬有礼,每次开清谈会也不曾怠慢,总是要他坐在上席,显然是把蓝家摆在一个很重要的地位。

 

有时候蓝曦臣看着在各宗主间周旋的金光瑶,想着,其实有这样的一个仙督也不错。当时推举仙督时,金光瑶是排不上号的,但是聂明玦身死,蓝曦臣无意争,诸如此番的阴差阳错,仙督这个位子才落到金光瑶身上。由于金光瑶的出身,非议的人自然不少,而的家训便有不可背后语人,即使其他宗主百般刁难,蓝曦臣也没表现出什么。或许是名满天下的泽芜君做出了表率,也或许是金光瑶的确是个有本事的人,议论的声音渐渐的消失了,剩下的就是对敛芳尊修瞭望台的称赞。

 

金光瑶是个八面玲珑的人,默默记住了蓝曦臣从不言语自己的出身,每次叫蓝宗主时,总是比别的仙首多了几分笑意。蓝曦臣也就遵着礼仪客客气气的道一声,敛芳尊。

 

两人的关系大致就是这样了,比别的为宗门关系而交好的多了些敬重,又没到相交知心的地步。毕竟蓝家讲究素雅端正,而金家的风格一向奢靡铺张,金鳞台上的斗争也远比云深不知处的复杂,两家的路子显然不同,也没有相谈甚欢的理由。所以当蓝曦臣三个月前拿着寒光闪烁的朔月刺穿昔日呼风唤雨的仙督的胸膛时,心中只闪过一丝惋惜。

 

真可惜,明明是个可造之才。

 

 







蓝曦臣又一次从这样的梦境中惊醒。

 

近来他总是梦见自己亲手了解了的金光瑶的性命,在一个昏暗的庙里。他总是看见金光瑶发冠散乱,身上的金星雪浪血迹斑斑,他从来没有见过金光瑶如此狼狈的样子。

 

让他最心悸的是金光瑶的眼神,那是一种释然而又早有预料的眼神。眼中没有什么波澜,仿佛早就料到泽芜君回为大义而刺出这一剑。

他也为梦境中的自己而愤怒,为何那一剑可以刺得如此果决,如此大义凌然? 

蓝曦臣烦躁的扶着头,在别人面前他是春风化雨的泽芜君,只有在自己独处时,他才能露出除了微笑外的表情。蓝曦臣苦笑一下,自己最近这种梦真是魔怔了,稍微平复了一下后,他又恢复了无可挑剔的世家第一的风范,等待着旭日东升,然后拿上佩剑和白玉洞箫去赴清谈会。

 

在赶往兰陵的路上,蓝曦臣有一丝莫名的紧张,直到他看见金光瑶笑脸盈盈的来迎接他,嘴里还念叨着:“哎呀,二哥这次来的可真是时候,我正想向二哥讨一幅山水,泽芜君来赏了花可就要留下墨宝呀。“

 

看着金光瑶与往日无异的态度和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蓝曦臣心中的不安才稍微放下些,“阿瑶可真是个精明的人,二哥送你的画还少吗,何须这样来讨?“

 

“二哥的手笔,多少都是觉得不够的,二哥的画可是千金难求的“平日里八面玲珑的敛芳尊半开着玩笑说,仿佛自己真是个为生计而发愁的青年。”二哥今日神情有些恍惚,可是累着了?“

 

蓝曦臣微微一愣,虽然早就知道自家三弟察言观色的能力强,却没想到这么不着意的恍惚都被发现,定定神,说到,“无妨,只是总务繁杂罢了“

 

那种梦自己都觉得可笑,要是给金光瑶知道不知他要怎么调笑自己。

 

金光瑶看出了蓝曦臣还有些保留,也不再追问,只是领着他向花开得最好的地方走去。

 

蓝曦臣落后金光瑶几步,看着面前身着金星雪浪的青年,仿佛花中仙,近日来纠缠自己的梦境彻底与现实分开了。蓝曦臣自己也说不出,他在听到金光瑶今日喊自己二哥时那种安定的感觉,他有些害怕蓝宗主这三个字真的从金光瑶口中流露,仿佛这三个字就是梦境与现实重合的可怕契机,不过

 

阿瑶是个极好的人,他不会做出那些事的。

 

TBC


评论(4)
热度(34)

© 时不枝 | Powered by LOFTER